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來台北旅行吧!最棒的台北旅遊指南

我將會告訴你為什麼我喜歡這個城市而為什麼你也將會喜歡它!

I love Taipei!
來台北旅行吧!: [簡體中文版][READ IN ENGLISH][BERI PO SLOVENSKO]

我愛台北!你呢? 台北市真棒!我確定在你們之中,有些已經讀我的網誌一陣子的,知道我有多愛這個城市。我寫了很多關於它的文章,但這篇是要獻給那些計畫到亞洲來旅遊但還不知道要去哪裡的人。我要告訴他們:到台北來吧!

I love Taipei!
台北市是座不夜城。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應該要到台北來?那這篇文章希望能給你所有的答案。

✰ 台北是什麼且在哪裡?

Taipei LogoTaipei City 台北市 (or 臺北市) 是一個現代化的東亞大城市且也是中華民國的首都。它是將近260萬人的家,而整個大台北地區則大約有680萬人。與其他的全球性的亞洲都市如東京、北京、首爾、或者上海等相比可能僅是個小城市,但對我這樣一個歐洲人來說肯定是大的。台北在美麗的台灣島的北部,而它的中文名稱「台北市」意指台灣北部的都市。台北像一個很大的派被淡水河、新店溪、基隆河等蜿蜒在臺北盆地內的河流切成很多區域,並被北台灣的美麗的群山們所包圍。

I love Taipei!
台北市信義計劃區美麗的燈火點亮夜晚。

✰ 為什麼是台北?

台北會讓你感到驚奇:您會在這繁華的城市裡看到一些令人驚奇的景色;吃到一些在這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購物買到你手軟為止;遇見一些友善的人們以及看到在任何其他城市所見過最漂亮的女性(如果你是一個男性讀者的話)。台北將以現代或傳統角落交替不同的新舊風貌同時吸引著你,一天之內,你能看到台北地標與前任世界最高建築:台北101,以及充滿了珍貴歷史文物,呈現了中國歷史各朝興盛狀態,目前訪問量是全世界排行第11名的故宮博物院。想知道更多嗎?請繼續閱讀。

✰ 如何逛台北?

首先你需要一份地圖。但我已經為你製作了一份很棒的。按下圖放大:

Click to see a big Taipei map!
紅點表示台北市中心。西區(地圖的左方)包括了歷史的中心:萬華與 ✰中正區; 東區(地圖右方) 是現代化的中心 ✰ 信義計劃區

一旦你有了地圖,就訂一份計畫,在你有空的日子裡決定要看些什麼地方。我建議你至少花個7天逛台北市,或14天逛整個大台北地區。當然,一旦來到台北,可以留越多天就越好。如果你真的想要飽覽整個城市,就停留30天吧!你不會後悔的。但是,這將需要有大筆的預算以及很多時間。如果你資源夠充沛的話,在台北你將會有無窮的樂趣。

✰ 台北: 看什麼?做什麼?

讓我告訴你在台北市裡我最喜歡的一些地點並帶你看看這個城市。如果您有計劃要拜訪台北,我希望能帶給你很多點子,在台北你可以做些什麼。不論年輕人或是老年人,不論東方人或者西方人,基本上全世界的人都適合來拜訪這個很棒的城市。以下是我誠心推薦給你的地方。 以我的觀點看台北。

重要:這種✰ 連結 會引導到我寫過的相關文章,並且會在新視窗開啟依你的喜好多點這些連結吧! 而這種 [連結] 會開啟我網誌以外的網站,並在該主題下給你更多的資訊。

✰ 台北最棒的景點

當你抵達台北,首先要做的,就是去看台北所提供的,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建築物之一: ✰ 台北101。這不僅僅是我在台北最喜歡的建築,它也是把台北放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地圖內長達六年的摩天大樓。現在它已經位居第二,且很有可能很快的就被正在中國與中東建造的建築給比下去。但台北101 將因它大量的設計與創新而值得一看 。這座高達509公尺,像高大竹子形狀的摩天大樓就矗立在台北現代化中心的信義計劃區。你可以到頂部的觀景台觀賞或者到85及86樓的美味餐廳用餐。

I love Taipei!
夜晚的台北101 總是看起來令人眩目。

I love Taipei!
從台北101看下來的台北市區,在85樓的「隨意鳥地方」餐廳拍攝。

如果你也是摩天大樓控,你也一定會喜歡的台北目前的第二高建築:245公尺高的 ✰ 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它在夜晚看起來也很棒,並且它就位於台北中正區的舊中心。你可以在那裡拍到一些很棒的照片。

大直橋在大直區,在夜色中的美麗。 [圖片來源]

我必須承認,我最喜歡的區域是 ✰ 台北信義計劃區。那裡不僅有台北101,還有很多購物商場、電影院,餐廳和俱樂部(夜店),你需要花費好幾天才能逛完全部。信義計劃區的建築是台北所有現代建築裡面最好的。不僅腹地廣大、乾淨且是一個友善的行人徒步區。你將在看到台灣的中產階級或更上層階級的人們這裡消費及用餐。這裡就像韓國的現代區域:✰ 江南,只是這裡更小一點,而且更能夠愉快的步行閒逛,因為這裡的建築物並不像首爾那邊的建築給人高大的壓迫感。

信義計劃區 是以台北101著名的台北現代化中心。

I love Taipei!
信義計劃區 的黃昏時分。

信義計畫區的行人徒步區和購物商場及百貨公司。

另一個很棒的區域是 ✰ 西門町,是台北市內最大的行人徒步區,一個被稱之為年輕人的流行聖地,有著許多電影院、餐館、商店和俱樂部的地方。你會看到青少年以各種獨特風格的打扮去瘋狂的主題餐廳和酒吧。從潮人到怪人,從酷到特別:西門町就是應該在台北。甚至,就算你不是年輕世代,在那裡走走看看也很有趣。那兒也會看到許多老年人,這裡也許是台北最自由的一部分。

I love Taipei!
夜晚的西門町

然後還有 ✰ 忠孝東路,台北的主要大道之一,連接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與台北101,或連接中正區與信義區,舊與新的區域。這是台北的街頭時尚,充滿了高檔精品店和購物商場,酒吧和俱樂部,健身中心,水療中心及銷售名牌手錶的鐘錶行。那裡是有錢人出沒的地區,而人們總是穿著很高級,尤其是女性。你想看到像模特兒一樣性感美麗的台灣女孩前往忠孝東路!

I love Taipei!
夜晚的忠孝東路

探索台北最好的方法是搭乘地鐵或稱台北捷運 [官方網站]。列車快又乾淨,又不若其他亞洲大都市像是首爾或者東京一般擁擠。在車上是禁止飲食的。你可以買代幣單程票,或是給觀光客使用的一日票,或是你可以買標準的悠遊卡,像是大多數住在台北市的人們一樣使用。更多有關車票的資訊請參考 [這裡]

信義區的台北市政府站 ,鄰近台北101。

Taipei's fashionable young people on the subway
台北的年輕人正在等待捷運。閱讀 ✰ 我如何看台灣的年輕人.

✰ 台北的夜生活! 在哪裡?

Taipei Clubbing台北有著很棒的酒吧夜店與俱樂部, 他們遍布在市區內。在台灣要找夜店的話,可以參考 [Waakao.com] 這個最好的網站。但如果只想看看台北的人們如何狂歡熱舞,看 Steven從 2010年7月 在知名夜店[Luxy]所拍的照片[Steven Vigar's photos] 。除了LUXY以外,建議也可以去 [[Roxy Roots]這個雷鬼和藍調風味的酒吧試試。另外還有兩個很酷的俱樂部: [Legacy][Wall]。當然在台北還有其他許多的俱樂部,但我在這裡只會提幾個讓你先有個瞭解。Steven Vigar,在台灣最棒的攝影師之一,允許我在這裡分享一些從各家俱樂部拍攝得來的照片。我選擇了這些會立刻吸引你注意的。所以,你想看到外國辣妹及帥哥與台灣辣妹及帥哥熱舞到天明嗎?如果是的話,到台北參觀最熱門的夜店吧。



所有的照片都經過 Steven Vigar 授權使用 。(謝謝)

✰ 台北的購物與美食

台北各地都有百貨公司跟購物商場,其中大多沿著忠孝東路或位於信義計劃區,但讓我來介紹一些不同且些特殊的。如果你搭捷運搭到文湖線劍南路站,你就會來到 ✰ 美麗華百樂園,它有著大面積的商場、電影院、餐廳以及一座也是台北市著名地標的摩天輪。想帶你的可愛女人來個旋轉嗎?如果是的話,到美麗華!

I love Taipei!
台北市內最大的摩天輪在美麗華百樂園

有趣事實:台北101有著跨年時全世界最大的倒數時鐘(就在101大樓上)。

傍晚的台北101,參觀他們的 [官方網站]

提到大型購物商場,其中之一是還有 ✰ 京華城 (Living Mall)[Core Pacific City],一個有著獨特設計的購物中心。其主要部分是一個大球體,走在球體裡面感覺真的很酷!球體的部份有著許多商店,地下街是一個美食廣場以及負擔得起的美味的食物。那裡也有很大的戲院,在那裡你可以觀看 3D電影。

黃昏的京華城: 一個令人驚嘆的現代建築。

當然你不會只到台北購物(儘管這可能是足夠的理由來訪問這個迷人的城市),你也可以來嚐嚐令人難以置信的食物。台灣的食物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的其中之一。台北的食物非常豐富,且無處不在,如果你無法想像,這裡是 ✰ 證明

最好的傳統中式美食可以在許多的日市與夜市內找到,來看看我去了哪些地方吧!

I love Taipei!
✰ 從我的夜市清單中 ,挑一個你最喜歡的吧!

夜市裡總是充滿了各式各樣傳統的台灣小吃,有些對於外國人來說可能看起來很奇怪,甚至有點瘋狂。你會想試試看 ✰ 青蛙湯嗎?我嚐了,吃起來還不壞,但它肯定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的。

I love Taipei!
✰ 士林夜市 台北市內最知名的夜市。

這是有些獨特的台灣小吃,如臭豆腐,台灣香腸,蚵仔煎,小籠包,蒸餃與煎餃,炸雞排以及更多。

其他一些有名的夜市是在松山區的 ✰ 饒河夜市 ,這是士林夜市之後第二個熱門的夜市。那裡有一個靠近大學的人氣夜市: ✰ 師大夜市。另外還有觀光客較少的 ✰ 通化夜市,這個夜市也值得一提,因為它有一些獨特的小吃。還有 ✰ 寧夏夜市,裡面的美食是許多老台北人的回憶。

I love Taipei!
在士林夜市可以找到美味的台灣小吃。

台灣也有一些知名的美味甜品。我誠心推薦你兩個冰品:一個是[雪王] 冰淇淋,這間有著一些獨特口味的冰淇淋,如芥末,辣椒,豬腳,番茄,胡蘿蔔和羅勒。另一個冰品是我非常推薦的:[辛發亭] ✰ 雪花冰,有著許多薄層的剉冰在口中瞬間融化,非常好吃!


既然你都到台北來了,別忘了嘗試著名的 ✰ 珍珠奶茶,一個到那裡都有賣的台灣獨特飲料,它是如此令人著迷,且非常好喝,加上它很便宜。一旦你嘗試過它,你會永遠愛上它。台灣人喜歡喝茶,所以茶飲是必須的,必須!:-)

有各種各樣的現調茶飲,台灣食物以多樣化聞名。

當然,台灣美食不僅包括傳統的中式食物。你是個想念家鄉食物的歐美商務人士嗎?沒問題,在台北你會得到一切。台北是一個美食天堂。你幾乎可以得到任何你喜歡的比薩在任何時候,有著你想念的家鄉美味義大利麵以及亞洲最好的義大利咖啡。台北有很多西式餐廳,不像馬來西亞或新加坡,在那裡有時西式食物只是以他們當地口味烹煮的西式食物。但在台北你真的可以吃到跟家鄉相同的食物,這是因為台灣人做事情非常認真。

I love Taipei!
西式食物很容易在台北找到。

當然,除了當地美食和西餐,也有很多來自亞洲其他地區的的食物。非常流行的是韓國,日本和港式風味的餐廳,其中我推薦你到 ✰ 糖朝,他們有一些精緻的傳統點心,如木桶豆花。你要嚐嚐看。

台北最好的港式餐廳之一。

但是,如果你想體驗奇妙的東西,去台北101上層,到85樓的 ✰ 隨意鳥101高空景觀餐廳,距離約海拔三百七十〇公尺。有著令人吃驚的美麗景色和超棒的美食。

I love Taipei!
在台北101之端享用晚餐,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經驗!

I love Taipei!
我所吃過的最美味的鴨肉餐... 在距離地面370公尺的地方。 令人讚嘆。

但台北也有一些著名的、不同於一般類型的 ✰ 主題餐廳。它們在今年(2010年)內很受歡迎,有Hello Kitty的、醫院內的或者飛機上的主題餐廳 [見這裡的照片],參觀它們會有很多的樂趣,我相信它們會讓你的台北之旅留下難忘的回憶。要試試看吃「屎」嗎?噢,你應該有讀過了。到 ✰ 便所主題餐廳,一個以廁所為主題的餐廳,用迷你馬桶吃你的咖哩飯吧。冷靜點,這樣非常有趣 :-)

迷你馬桶內的咖哩飯,尿壺內的茶飲,還有擠的像便便一樣的冰淇淋:它還蠻好吃的。

✰ 歷史的台北

除了美食,茶飲,購物,聚會,台北還有很多歷史等你去發掘。作為一個只有300歲左右的城市,台北沒有像大部分歐洲國家的首都那樣有著悠久的歷史,然而,過去的3個世紀內卻有很多重大變遷。從17世紀起早期的漢人移民,到20世紀日本統治初期,再到二次大戰後中華民國的首都台北,台北經歷了很多好的和壞的時期。你不會在台北發現像你所知道的歐洲城市如維也納,羅馬和巴黎等有一個歷史性的中心。剩下的老台北歷史建物很少,也不容易發覺,但不是不可能找到。最具有歷史性樣貌的建築物建於20世紀日據時期或台灣前總統蔣介石(1949-1973 1975)統治時期。讓我告訴你台北建於18 - 20世紀內最有名的歷史景點。

✰ 龍山寺 是台北市內最著名的寺廟,建於西元1738年。

I love Taipei!
✰ 臺北孔子廟是我最喜歡的寺廟建築。它於西元1939年落成。

I love Taipei!
✰ 大龍峒保安宮是台北室內最美麗的廟宇之一,建於西元1830年。

I love Taipei!
✰ 行天宮是台北市內最熱門的廟宇之一,建於西元1968年。

I love Taipei!
你可以在台北最老的街道-✰ 迪化街上漫步.

I love Taipei!
✰ 中正紀念堂(臺灣民主紀念館) 落成於西元1980年。

I love Taipei!
✰ 國家音樂廳 落成於西元1987年。

I love Taipei!
✰ 國家戲劇院 落成於西元1987年。

I love Taipei!
✰ 正側牌樓 西元1975年落成。

I love Taipei!
從自由廣場看過去的 ✰ 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 西元1993年落成。

I love Taipei!
✰ 國父紀念館 西元1972年落成。

[孫逸仙] 銅像,1911年中華民國國父

I love Taipei!
✰ 總統府 西元1919年落成。

I love Taipei!
✰ 228 和平紀念公園 建於西元1908年。

台北車站 ,建於西元1989年。舊的台北車站可以看 [這裡]

✰ 台北郵局 建於西元1895年。

閱讀所有有關的 ✰ 在這裡的台北舊城門.

✰ 北門 (北城門), 西元1884年落成。

✰ 南門 (麗正門), 西元1879年落成。

✰ 小南門 (小南城門), 西元1879年落成。

✰ 東門 (東城門), 西元1884年落成。

I love Taipei!
位於板橋的 ✰林本源園邸是從清代至今最美麗的宅邸之一,建於西元1847年。

I love Taipei!
✰蘆洲李宅也是我最喜歡的清代宅邸之一,建於西元1857年。

I love Taipei!
✰ 故宮博物院 成立於西元1964年 [官方網站].

✰ 台北當代藝術館位於台北市政府舊址,建於西元1921年。

I love Taipei!
國立臺灣博物館 ,西元1908年落成。[官方網站]

國立歷史博物館 ,建於西元 1955 年。 [官方網站]

有著恬靜池塘的南海書院

✰ 台北植物園 成立於西元1921年。

植物園內的荷花池

I love Taipei!
✰ 士林官邸 ,建於西元1950年。

I love Taipei!
✰ 圓山大飯店, 建於西元1952年,於西元1973年落成。

✰ 台北忠烈祠 ,建於西元1969年。

✰ 台灣大學 ,成立於西元1928年。[官方網站]

✰ 台北周圍

在你的旅程內,台北有這麼多可以玩可以看的,但你得留個幾天去參觀那些鄰近的小鄉鎮。它們搭巴士或火車就可以到,將讓你的台北旅程更為難忘。讓我向你介紹一些地方:


第一個是你要參觀的是 ✰ 淡水,因為它很方便搭捷運就可以到(紅線/淡水線)。需時約 30分鐘北上。你可以看到來自西班牙和荷蘭著名的歷史建築,以及情人橋上的美麗落日,並可在著名的老街享受美味的路邊小吃。位於南邊的另一個區域是台北市的 ✰新店。它搭捷運也可以到(綠線/ 新店線),從台北車站出發需時 20分鐘左右。你可以漫步在新店溪旁因水壩所攔成的一個湖的湖邊。整個湖邊地區被稱為 [碧潭]。你可以越過湖面上著名的人行吊橋,在餐廳吃飯,或者與你心愛的人在湖面踏著天鵝船。位於東北方的 ✰ 基隆,以一個大港口與 ✰ 廟口夜市 聞名的城市,有著台灣最具國際性的夜市與新鮮海產聞名。


另一個我極度推薦給你的小鎮是 ✰ 鶯歌 (從台北搭乘火車過去須30分),著名的台灣陶都。可以逛老街或參觀陶瓷博物館,它是免費的。以一天的時間拜訪 ✰ 九份,在台灣北海岸的一個可愛的小山村(距台北約 1.5小時)。享受那裡的美景和茶。你會愛上它,它是如此浪漫。鄰近九份的是 ✰ 野柳,著名的地質公園與一些你所見過最驚人的自然雕塑(海蝕地景),如眾所周知的 ✰ 女王頭,是台灣著名的景點。也許在你的最後一天,你可以參觀 ✰ 烏來,一個可愛的山區溫泉度假區(距離台北約1小時)。您可以泡溫泉,或享受原住民美食以及遊覽著名的烏來瀑布。如果你把所有這些可愛的地方加入你的台北逍遙遊內,相信我,你真的不會後悔。它可以使讓你的台北之旅永難忘懷。

✰ 台灣各地

台北也是一個探索台灣所有地區的一個很好的起點,它跟台灣各大都市如如 ✰ 台中✰ 台南✰高雄 等有很好的連接。您可以搭乘高鐵,不到2個小時你就能身處南台灣。

台灣熱鬧的城市不僅僅只有這四個。但那將會是另外一篇內容更長的網誌主題。現在,讓我們繼續看台北。

✰ 總結

我希望我寫的台北能引起你的興趣,並且讓你有很好的理由過來拜訪台北。沒有任何人付費給我讓我來推廣台北,我只是喜歡跟那些對來台北或者台灣觀光的人分享我的經驗。我會不斷更新這個網誌,增加新的照片,或者變更資訊,如有必要的話。而且如果我寫的內容與事實不符,請隨時指教。如果您有什麼問題或有其他補充資訊或還有其他想說的,請在下方留言給我。

台北有很多的年輕人。

有趣事實:現今有88% 的台灣人具有一些原住民(南島民族)血統。[來源]

盛夏的台北101。看 ✰ 這裡的大圖.

有趣事實:台北101幾乎在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以及很遠的地方都看得到。

I love Taipei!
一個在台北101附近的可愛女孩。 你將在台北看到很多像她一樣的。 [照片來源]

有趣事實:台北在1886年清朝時期被設立為省都。

我希望我能給你足夠的理由,在有生之年裡至少來參觀台北一次。

有趣事實:台北很安全、乾淨、有很多公園、博物館、大學、文化、藝術以及美食。

台北人很友善,但一開始都很害羞。不過一旦你跟他們熟稔了,他們就會放開心胸跟你成為好朋友。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女朋友,她是我在台北及台灣的嚮導。我跟她度過的時光是有生以來最美好的,而我也期待未來能跟她一起探索更多有關這個島嶼的美好。我要特別感謝她協助翻譯這篇文章以及幾乎其他所有跟台灣有關的文章。這篇文章要獻給我親愛的女朋友Lily。非常感謝你。我愛妳!

I love Taipei!

Note: [文內所有的照片都由MKL拍攝,除了那些有特別註明照片來源的以外]
[我的台灣專篇][我的台北專篇][感謝 Lily Chen and Steven Vigar的特別協助]
[This post was UPDATED on 29th March, 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y Kafkaesque life © 2008. Design by :Yanku Templates Sponsored by: Tutorial87 Comment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