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来台北旅行吧!最棒的台北旅游指南

我将会告诉你为什么我喜欢这个城市而为什么你也将会喜欢它!

I love Taipei!
来台北旅行吧!: [简体中文版][READ IN ENGLISH][BERI PO SLOVENSKO]

我爱台北!你呢? 台北市真棒!我确定在你们之中,有些已经读我的网誌一阵子的,知道我有多爱这个城市。我写了很多关于它的文章,但这篇是要献给那些计画到亚洲来旅游但还不知道要去哪裡的人。我要告诉他们:到台北来吧!

I love Taipei!
台北市是座不夜城。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应该要到台北来?那这篇文章希望能给你所有的答案。

✰ 台北是什么且在哪裡?

Taipei LogoTaipei City 台北市 (or 臺北市) 是一个现代化的东亚大城市且也是中华民国的首都。它是将近260万人的家,而整个大台北地区则大约有680万人。与其他的全球性的亚洲都市如东京、北京、首尔、或者上海等相比可能仅是个小城市,但对我这样一个欧洲人来说肯定是大的。台北在美丽的台湾岛的北部,而它的中文名称「台北市」意指台湾北部的都市。台北像一个很大的派被淡水河、新店溪、基隆河等蜿蜒在臺北盆地内的河流切成很多区域,并被北台湾的美丽的群山们所包围。

I love Taipei!
台北市信义计划区美丽的灯火点亮夜晚。

✰ 为什么是台北?

台北会让你感到惊奇:您会在这繁华的城市裡看到一些令人惊奇的景色;吃到一些在这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购物买到你手软为止;遇见一些友善的人们以及看到在任何其他城市所见过最漂亮的女性(如果你是一个男性读者的话)。台北将以现代或传统角落交替不同的新旧风貌同时吸引着你,一天之内,你能看到台北地标与前任世界最高建筑:台北101,以及充满了珍贵歷史文物,呈现了中国歷史各朝兴盛状态,目前访问量是全世界排行第11名的故宫博物院。想知道更多吗?请继续阅读。

✰ 如何逛台北?

首先你需要一份地图。但我已经为你製作了一份很棒的。按下图放大:

Click to see a big Taipei map!
红点表示台北市中心。西区(地图的左方)包括了歷史的中心:万华与 ✰中正区; 东区(地图右方) 是现代化的中心 ✰ 信义计划区

一旦你有了地图,就订一份计画,在你有空的日子裡决定要看些什么地方。我建议你至少花个7天逛台北市,或14天逛整个大台北地区。当然,一旦来到台北,可以留越多天就越好。如果你真的想要饱览整个城市,就停留30天吧!你不会后悔的。但是,这将需要有大笔的预算以及很多时间。如果你资源够充沛的话,在台北你将会有无穷的乐趣。

✰ 台北: 看什么?做什么?

让我告诉你在台北市裡我最喜欢的一些地点并带你看看这个城市。如果您有计划要拜访台北,我希望能带给你很多点子,在台北你可以做些什么。不论年轻人或是老年人,不论东方人或者西方人,基本上全世界的人都适合来拜访这个很棒的城市。以下是我诚心推荐给你的地方。 以我的观点看台北。

重要:这种✰ 连结 会引导到我写过的相关文章,并且会在新视窗开启依你的喜好多点这些连结吧! 而这种 [连结] 会开启我网誌以外的网站,并在该主题下给你更多的资讯。

✰ 台北最棒的景点

当你抵达台北,首先要做的,就是去看台北所提供的,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建筑物之一: ✰ 台北101。这不仅仅是我在台北最喜欢的建筑,它也是把台北放在世界最高的建筑物地图内长达六年的摩天大楼。现在它已经位居第二,且很有可能很快的就被正在中国与中东建造的建筑给比下去。但台北101 将因它大量的设计与创新而值得一看 。这座高达509公尺,像高大竹子形状的摩天大楼就矗立在台北现代化中心的信义计划区。你可以到顶部的观景台观赏或者到85及86楼的美味餐厅用餐。

I love Taipei!
夜晚的台北101 总是看起来令人眩目。

I love Taipei!
从台北101看下来的台北市区,在85楼的「随意鸟地方」餐厅拍摄。

如果你也是摩天大楼控,你也一定会喜欢的台北目前的第二高建筑:245公尺高的 ✰ 新光人寿保险摩天大楼。它在夜晚看起来也很棒,并且它就位于台北中正区的旧中心。你可以在那裡拍到一些很棒的照片。

大直桥在大直区,在夜色中的美丽。 [图片来源]

我必须承认,我最喜欢的区域是 ✰ 台北信义计划区。那裡不仅有台北101,还有很多购物商场、电影院,餐厅和俱乐部(夜店),你需要花费好几天才能逛完全部。信义计划区的建筑是台北所有现代建筑裡面最好的。不仅腹地广大、乾净且是一个友善的行人徒步区。你将在看到台湾的中产阶级或更上层阶级的人们这裡消费及用餐。这裡就像韩国的现代区域:✰ 江南,只是这裡更小一点,而且更能够愉快的步行閒逛,因为这裡的建筑物并不像首尔那边的建筑给人高大的压迫感。

信义计划区 是以台北101着名的台北现代化中心。

I love Taipei!
信义计划区 的黄昏时分。

信义计画区的行人徒步区和购物商场及百货公司。

另一个很棒的区域是 ✰ 西门町,是台北市内最大的行人徒步区,一个被称之为年轻人的流行圣地,有着许多电影院、餐馆、商店和俱乐部的地方。你会看到青少年以各种独特风格的打扮去疯狂的主题餐厅和酒吧。从潮人到怪人,从酷到特别:西门町就是应该在台北。甚至,就算你不是年轻世代,在那裡走走看看也很有趣。那儿也会看到许多老年人,这裡也许是台北最自由的一部分。

I love Taipei!
夜晚的西门町

然后还有 ✰ 忠孝东路,台北的主要大道之一,连接新光人寿保险摩天大楼与台北101,或连接中正区与信义区,旧与新的区域。这是台北的街头时尚,充满了高档精品店和购物商场,酒吧和俱乐部,健身中心,水疗中心及销售名牌手錶的鐘錶行。那裡是有钱人出没的地区,而人们总是穿着很高级,尤其是女性。你想看到像模特儿一样性感美丽的台湾女孩前往忠孝东路!

I love Taipei!
夜晚的忠孝东路

探索台北最好的方法是搭乘地铁或称台北捷运 [官方网站]。列车快又乾净,又不若其他亚洲大都市像是首尔或者东京一般拥挤。在车上是禁止饮食的。你可以买代币单程票,或是给观光客使用的一日票,或是你可以买标準的悠游卡,像是大多数住在台北市的人们一样使用。更多有关车票的资讯请参考 [这裡]

信义区的台北市政府站 ,邻近台北101。

Taipei's fashionable young people on the subway
台北的年轻人正在等待捷运。阅读 ✰ 我如何看台湾的年轻人.

✰ 台北的夜生活! 在哪裡?

Taipei Clubbing台北有着很棒的酒吧夜店与俱乐部, 他们遍布在市区内。在台湾要找夜店的话,可以参考 [Waakao.com] 这个最好的网站。但如果只想看看台北的人们如何狂欢热舞,看 Steven从 2010年7月 在知名夜店[Luxy]所拍的照片[Steven Vigar's photos] 。除了LUXY以外,建议也可以去 [[Roxy Roots]这个雷鬼和蓝调风味的酒吧试试。另外还有两个很酷的俱乐部: [Legacy][Wall]。当然在台北还有其他许多的俱乐部,但我在这裡只会提几个让你先有个瞭解。Steven Vigar,在台湾最棒的摄影师之一,允许我在这裡分享一些从各家俱乐部拍摄得来的照片。我选择了这些会立刻吸引你注意的。所以,你想看到外国辣妹及帅哥与台湾辣妹及帅哥热舞到天明吗?如果是的话,到台北参观最热门的夜店吧。



所有的照片都经过 Steven Vigar 授权使用 。(谢谢)

✰ 台北的购物与美食

台北各地都有百货公司跟购物商场,其中大多沿着忠孝东路或位于信义计划区,但让我来介绍一些不同且些特殊的。如果你搭捷运搭到文湖线剑南路站,你就会来到 ✰ 美丽华百乐园,它有着大面积的商场、电影院、餐厅以及一座也是台北市着名地标的摩天轮。想带你的可爱女人来个旋转吗?如果是的话,到美丽华!

I love Taipei!
台北市内最大的摩天轮在美丽华百乐园

有趣事实:台北101有着跨年时全世界最大的倒数时鐘(就在101大楼上)。

傍晚的台北101,参观他们的 [官方网站]

提到大型购物商场,其中之一是还有 ✰ 京华城 (Living Mall)[Core Pacific City],一个有着独特设计的购物中心。其主要部分是一个大球体,走在球体裡面感觉真的很酷!球体的部份有着许多商店,地下街是一个美食广场以及负担得起的美味的食物。那裡也有很大的戏院,在那裡你可以观看 3D电影。

黄昏的京华城: 一个令人惊嘆的现代建筑。

当然你不会只到台北购物(儘管这可能是足够的理由来访问这个迷人的城市),你也可以来嚐嚐令人难以置信的食物。台湾的食物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的其中之一。台北的食物非常丰富,且无处不在,如果你无法想像,这裡是 ✰ 证明

最好的传统中式美食可以在许多的日市与夜市内找到,来看看我去了哪些地方吧!

I love Taipei!
✰ 从我的夜市清单中 ,挑一个你最喜欢的吧!

夜市裡总是充满了各式各样传统的台湾小吃,有些对于外国人来说可能看起来很奇怪,甚至有点疯狂。你会想试试看 ✰ 青蛙汤吗?我嚐了,吃起来还不坏,但它肯定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的。

I love Taipei!
✰ 士林夜市 台北市内最知名的夜市。

这是有些独特的台湾小吃,如臭豆腐,台湾香肠,蚵仔煎,小笼包,蒸饺与煎饺,炸鸡排以及更多。

其他一些有名的夜市是在松山区的 ✰ 饶河夜市 ,这是士林夜市之后第二个热门的夜市。那裡有一个靠近大学的人气夜市: ✰ 师大夜市。另外还有观光客较少的 ✰ 通化夜市,这个夜市也值得一提,因为它有一些独特的小吃。还有 ✰ 宁夏夜市,裡面的美食是许多老台北人的回忆。

I love Taipei!
在士林夜市可以找到美味的台湾小吃。

台湾也有一些知名的美味甜品。我诚心推荐你两个冰品:一个是[雪王] 冰淇淋,这间有着一些独特口味的冰淇淋,如芥末,辣椒,猪脚,番茄,胡萝蔔和罗勒。另一个冰品是我非常推荐的:[辛发亭] ✰ 雪花冰,有着许多薄层的剉冰在口中瞬间融化,非常好吃!


既然你都到台北来了,别忘了尝试着名的 ✰ 珍珠奶茶,一个到那裡都有卖的台湾独特饮料,它是如此令人着迷,且非常好喝,加上它很便宜。一旦你尝试过它,你会永远爱上它。台湾人喜欢喝茶,所以茶饮是必须的,必须!:-)

有各种各样的现调茶饮,台湾食物以多样化闻名。

当然,台湾美食不仅包括传统的中式食物。你是个想念家乡食物的欧美商务人士吗?没问题,在台北你会得到一切。台北是一个美食天堂。你几乎可以得到任何你喜欢的比萨在任何时候,有着你想念的家乡美味义大利麵以及亚洲最好的义大利咖啡。台北有很多西式餐厅,不像马来西亚或新加坡,在那裡有时西式食物只是以他们当地口味烹煮的西式食物。但在台北你真的可以吃到跟家乡相同的食物,这是因为台湾人做事情非常认真。

I love Taipei!
西式食物很容易在台北找到。

当然,除了当地美食和西餐,也有很多来自亚洲其他地区的的食物。非常流行的是韩国,日本和港式风味的餐厅,其中我推荐你到 ✰ 糖朝,他们有一些精緻的传统点心,如木桶豆花。你要嚐嚐看。

台北最好的港式餐厅之一。

但是,如果你想体验奇妙的东西,去台北101上层,到85楼的 ✰ 随意鸟101高空景观餐厅,距离约海拔三百七十〇公尺。有着令人吃惊的美丽景色和超棒的美食。

I love Taipei!
在台北101之端享用晚餐,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经验!

I love Taipei!
我所吃过的最美味的鸭肉餐... 在距离地面370公尺的地方。 令人讚嘆。

但台北也有一些着名的、不同于一般类型的 ✰ 主题餐厅。它们在今年(2010年)内很受欢迎,有Hello Kitty的、医院内的或者飞机上的主题餐厅 [见这裡的照片],参观它们会有很多的乐趣,我相信它们会让你的台北之旅留下难忘的回忆。要试试看吃「屎」吗?噢,你应该有读过了。到 ✰ 便所主题餐厅,一个以厕所为主题的餐厅,用迷你马桶吃你的咖哩饭吧。冷静点,这样非常有趣 :-)

迷你马桶内的咖哩饭,尿壶内的茶饮,还有挤的像便便一样的冰淇淋:它还蛮好吃的。

✰ 歷史的台北

除了美食,茶饮,购物,聚会,台北还有很多歷史等你去发掘。作为一个只有300岁左右的城市,台北没有像大部分欧洲国家的首都那样有着悠久的歷史,然而,过去的3个世纪内却有很多重大变迁。从17世纪起早期的汉人移民,到20世纪日本统治初期,再到二次大战后中华民国的首都台北,台北经歷了很多好的和坏的时期。你不会在台北发现像你所知道的欧洲城市如维也纳,罗马和巴黎等有一个歷史性的中心。剩下的老台北歷史建物很少,也不容易发觉,但不是不可能找到。最具有歷史性样貌的建筑物建于20世纪日据时期或台湾前总统蒋介石(1949-1973 1975)统治时期。让我告诉你台北建于18 - 20世纪内最有名的歷史景点。

✰ 龙山寺 是台北市内最着名的寺庙,建于西元1738年。

I love Taipei!
✰ 臺北孔子庙是我最喜欢的寺庙建筑。它于西元1939年落成。

I love Taipei!
✰ 大龙峒保安宫是台北室内最美丽的庙宇之一,建于西元1830年。

I love Taipei!
✰ 行天宫是台北市内最热门的庙宇之一,建于西元1968年。

I love Taipei!
你可以在台北最老的街道-✰ 迪化街上漫步.

I love Taipei!
✰ 中正纪念堂(臺湾民主纪念馆) 落成于西元1980年。

I love Taipei!
✰ 国家音乐厅 落成于西元1987年。

I love Taipei!
✰ 国家戏剧院 落成于西元1987年。

I love Taipei!
✰ 正侧牌楼 西元1975年落成。

I love Taipei!
从自由广场看过去的 ✰ 新光人寿保险摩天大楼, 西元1993年落成。

I love Taipei!
✰ 国父纪念馆 西元1972年落成。

[孙逸仙] 铜像,1911年中华民国国父

I love Taipei!
✰ 总统府 西元1919年落成。

I love Taipei!
✰ 228 和平纪念公园 建于西元1908年。

台北车站 ,建于西元1989年。旧的台北车站可以看 [这裡]

✰ 台北邮局 建于西元1895年。

阅读所有有关的 ✰ 在这裡的台北旧城门.

✰ 北门 (北城门), 西元1884年落成。

✰ 南门 (丽正门), 西元1879年落成。

✰ 小南门 (小南城门), 西元1879年落成。

✰ 东门 (东城门), 西元1884年落成。

I love Taipei!
位于板桥的 ✰林本源园邸是从清代至今最美丽的宅邸之一,建于西元1847年。

I love Taipei!
✰芦洲李宅也是我最喜欢的清代宅邸之一,建于西元1857年。

I love Taipei!
✰ 故宫博物院 成立于西元1964年 [官方网站].

✰ 台北当代艺术馆位于台北市政府旧址,建于西元1921年。

I love Taipei!
国立臺湾博物馆 ,西元1908年落成。[官方网站]

国立歷史博物馆 ,建于西元 1955 年。 [官方网站]

有着恬静池塘的南海书院

✰ 台北植物园 成立于西元1921年。

植物园内的荷花池

I love Taipei!
✰ 士林官邸 ,建于西元1950年。

I love Taipei!
✰ 圆山大饭店, 建于西元1952年,于西元1973年落成。

✰ 台北忠烈祠 ,建于西元1969年。

✰ 台湾大学 ,成立于西元1928年。[官方网站]

✰ 台北周围

在你的旅程内,台北有这么多可以玩可以看的,但你得留个几天去参观那些邻近的小乡镇。它们搭巴士或火车就可以到,将让你的台北旅程更为难忘。让我向你介绍一些地方:


第一个是你要参观的是 ✰ 淡水,因为它很方便搭捷运就可以到(红线/淡水线)。需时约 30分鐘北上。你可以看到来自西班牙和荷兰着名的歷史建筑,以及情人桥上的美丽落日,并可在着名的老街享受美味的路边小吃。位于南边的另一个区域是台北市的 ✰新店。它搭捷运也可以到(绿线/ 新店线),从台北车站出发需时 20分鐘左右。你可以漫步在新店溪旁因水坝所拦成的一个湖的湖边。整个湖边地区被称为 [碧潭]。你可以越过湖面上着名的人行吊桥,在餐厅吃饭,或者与你心爱的人在湖面踏着天鹅船。位于东北方的 ✰ 基隆,以一个大港口与 ✰ 庙口夜市 闻名的城市,有着台湾最具国际性的夜市与新鲜海产闻名。


另一个我极度推荐给你的小镇是 ✰ 莺歌 (从台北搭乘火车过去须30分),着名的台湾陶都。可以逛老街或参观陶瓷博物馆,它是免费的。以一天的时间拜访 ✰ 九份,在台湾北海岸的一个可爱的小山村(距台北约 1.5小时)。享受那裡的美景和茶。你会爱上它,它是如此浪漫。邻近九份的是 ✰ 野柳,着名的地质公园与一些你所见过最惊人的自然雕塑(海蚀地景),如众所周知的 ✰ 女王头,是台湾着名的景点。也许在你的最后一天,你可以参观 ✰ 乌来,一个可爱的山区温泉度假区(距离台北约1小时)。您可以泡温泉,或享受原住民美食以及游览着名的乌来瀑布。如果你把所有这些可爱的地方加入你的台北逍遥游内,相信我,你真的不会后悔。它可以使让你的台北之旅永难忘怀。

✰ 台湾各地

台北也是一个探索台湾所有地区的一个很好的起点,它跟台湾各大都市如如 ✰ 台中✰ 台南✰高雄 等有很好的连接。您可以搭乘高铁,不到2个小时你就能身处南台湾。

台湾热闹的城市不仅仅只有这四个。但那将会是另外一篇内容更长的网誌主题。现在,让我们继续看台北。

✰ 总结

我希望我写的台北能引起你的兴趣,并且让你有很好的理由过来拜访台北。没有任何人付费给我让我来推广台北,我只是喜欢跟那些对来台北或者台湾观光的人分享我的经验。我会不断更新这个网誌,增加新的照片,或者变更资讯,如有必要的话。而且如果我写的内容与事实不符,请随时指教。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或有其他补充资讯或还有其他想说的,请在下方留言给我。

台北有很多的年轻人。

有趣事实:现今有88% 的台湾人具有一些原住民(南岛民族)血统。[来源]

盛夏的台北101。看 ✰ 这裡的大图.

有趣事实:台北101几乎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以及很远的地方都看得到。

I love Taipei!
一个在台北101附近的可爱女孩。 你将在台北看到很多像她一样的。 [照片来源]

有趣事实:台北在1886年清朝时期被设立为省都。

我希望我能给你足够的理由,在有生之年裡至少来参观台北一次。

有趣事实:台北很安全、乾净、有很多公园、博物馆、大学、文化、艺术以及美食。

台北人很友善,但一开始都很害羞。不过一旦你跟他们熟稔了,他们就会放开心胸跟你成为好朋友。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女朋友,她是我在台北及台湾的嚮导。我跟她度过的时光是有生以来最美好的,而我也期待未来能跟她一起探索更多有关这个岛屿的美好。我要特别感谢她协助翻译这篇文章以及几乎其他所有跟台湾有关的文章。这篇文章要献给我亲爱的女朋友Lily。非常感谢你。我爱妳!

I love Taipei!

Note: [文内所有的照片都由MKL拍摄,除了那些有特别註明照片来源的以外]
[我的台湾专篇][我的台北专篇][感谢 Lily Chen and Steven Vigar的特别协助]
[This post was UPDATED on 29th March, 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y Kafkaesque life © 2008. Design by :Yanku Templates Sponsored by: Tutorial87 Commentcute